EN
https://www.gov.cn/

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為拓展瓊臺合作創造巨大機遇

2018-07-27 10:0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沈曉明接受“海峽兩岸記者特區行”聯合採訪團採訪時表示
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為拓展瓊臺合作創造巨大機遇

7月2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在海口會見了“海峽兩岸記者特區行”採訪團,並接受媒體聯合採訪。

沈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劉賜貴書記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情況。他表示,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既讓我們倍感鼓舞振奮,又深感責任重大。海南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生態環境優勢、經濟特區優勢。同時,這裡民風淳樸、社會和諧,都是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有利條件,我們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充滿信心。

隨後,中央電視臺、台灣旺報、台灣聯合報等海峽兩岸媒體分別就瓊臺合作、特區建設的經驗教訓、臺商企業參與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等方面提出問題。沈曉明説,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年來,從一個邊陲島嶼發展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與台灣經濟發展差距不斷縮小。下一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過程中,我們將認真總結30年來的經驗教訓,確保中央改革開放各項舉措順利落地。

在回應瓊臺合作等問題時,沈曉明指出,瓊臺兩地在農業領域已經有許多深入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為瓊臺合作的未來創造了巨大機遇,臺商投資海南的熱情不斷高漲。未來將進一步拓展瓊臺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將合作領域擴大到教育醫療、海洋資源保護開發等方面。今年9月在海南舉辦的“海峽科技論壇”將成為台灣工商企業了解海南、參與海南的又一平臺。海南歡迎台灣企業界抓住難得機遇來瓊投資興業,共同推動各領域瓊臺合作。相關部門將積極為在海南的台資企業做好服務。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國務院臺辦、中國記協有關負責人以及10余家中央新聞單位和地方涉臺媒體、近20家台灣主流媒體約50名記者參加活動。(記者 彭青林 單憬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