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運輸結構優化 集裝箱鐵水聯運增速超30%

2018-07-27 12:5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6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公路水路完成投資9806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10.1萬公里,佔年度任務目標的50.6%。交通運輸行業全力推進大宗物資運輸向鐵路、水運轉移,集裝箱鐵水聯運量增速超過30%。

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巡視員毛健在發佈會上表示,上半年交通運輸主要指標保持增長,運輸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效益不斷提升,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取得良好開端,與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的運行態勢總體吻合。

據介紹,上半年,全社會完成貨運量232.1億噸,同比增長6.9%。隨著運輸結構調整各項措施的逐步落實,貨運結構正在優化。鐵路貨運量完成19.6億噸,同比增長7.7%,鐵路大宗物資運輸優勢進一步發揮,煤炭增量佔總增量的80%左右;規模以上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65.4億噸,同比增長2.4%,其中,能源和集裝箱較快增長,北方港口煤炭下水量同比增長6.4%,原油、液化氣外貿進港量同比分別增長6%和36.7%,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5.4%。

上半年,高速公路私家車通行量達39億輛,同比增長10.2%。營業性客運中,鐵路客運保持較快增長,完成客運量16.2億人,同比增長8%,其中高鐵客運量佔比超五成。民航客運持續快速增長,完成客運量3億人,同比增長12.4%。“高鐵無軌站”“空鐵一站式購票”“快遞高鐵極速達”等産品不斷涌現和壯大,新舊動能加速轉換。

與電子商務密切相關的快遞業務量始終保持高速增長。上半年,快遞業完成業務量220.8億件,同比增長27.5%,快遞業務量增速已經連續9年保持在25%以上。新技術加快應用,無人車、無人機快遞配送投入試點。

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主持發佈會。會上,吳春耕、毛健還就汛期搶險保暢、自動駕駛測試及技術等主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