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楊淩將建數字農業三大基地

2018-07-30 1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7月30日電(記者郭強、劉彤)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京東集團日前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打造數字農業産業應用、科研創新、人才培養三大示範基地。

記者了解到,依託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的區位優勢、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農業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優勢以及京東技術優勢,三方將合作建立現代化、標準化、數字化農業産業示範園區,建設“數字農業物聯網+雲平臺大數據”産業示範應用基地;聯合成立現代農業研究院,通過“政府+企業+高校”合作新模式加速農業科技創新,促進成果轉化與落地應用;培養新型農業專業人才,為農民教育和農業發展提供精準服務。

“楊淩是我國第一個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三方攜手對於楊淩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可以在楊淩現有的優質資源和基礎上,實現楊淩整體經濟模式的再一次騰飛。”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劉天雄表示,楊淩將積極提供政策支持,推動建立高質量的農産品生産體系,拉動楊淩品牌的提升,促進數字農業、生態農業的進一步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