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旅遊系統將推廣新縣經驗持續加大對旅遊扶貧支持力度

2018-07-31 09:5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7月29日,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欄目對信陽新縣通過發展全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的實踐進行了專題報道,新縣發展全域旅遊,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的路子,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近年來,新縣因地制宜合理規劃,充分挖掘鄉村特色,按照“一鎮一産業,一村一特色,一灣一主題”的思路,構建“九鎮十八灣”鄉村旅遊發展格局,推動鄉村旅遊與農業、體育、文化、教育培訓等多種産業深度融合發展,84.34%的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在旅遊發展中增收,有效帶動了農民脫貧致富、助推了鄉村振興。省旅遊局負責人表示,我省的“三山一灘”、革命老區、偏遠地區蘊含著豐富的旅遊資源,新縣的成功實踐有著重大的參考價值。今後,將進一步總結推廣新縣鄉村旅遊發展經驗,加大對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旅遊扶貧支持力度,以旅遊為抓手和載體,促進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百千萬”旅遊扶貧示範工程,打造十個旅遊扶貧示範縣,建成百個鄉村旅遊特色村,扶持千家旅遊扶貧示範戶,直接帶動數萬名群眾脫貧致富。(記者 劉春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