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門發佈通知鼓勵新能源使用
新能源車船免徵車船稅

2018-08-01 07:2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今天聯合發佈通知,明確節能、新能源車船享受車船稅優惠政策,對符合條件的節能汽車減半徵收車船稅,對符合條件的新能源車船免徵車船稅。四部門表示,此舉旨在促進節約能源,鼓勵使用新能源。

免徵車船稅的新能源汽車是指純電動商用車、插電式(含增程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商用車。純電動乘用車和燃料電池乘用車不屬於車船稅徵稅範圍,對其不徵車船稅。

免徵車船稅的新能源汽車應同時符合以下標準:一是獲得許可在中國境內銷售的純電動商用車、插電式(含增程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商用車;二是符合新能源汽車産品相關技術標準;三是通過新能源汽車專項檢測,符合新能源汽車相關標準;四是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或進口新能源汽車經銷商在産品質量保證、産品一致性、售後服務、安全監測、動力電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關要求。

免徵車船稅的新能源船舶應符合以下標準,即船舶的主推進動力裝置為純天然氣發動機。發動機採用微量柴油引燃方式且引燃油熱值佔全部燃料總熱值的比例不超過5%的,視同純天然氣發動機。(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