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8-08-01 09:3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省政府召開政策例行吹風會,解讀《陜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進市場主體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該《意見》旨在通過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創新辦照模式、優化登記服務等一系列舉措,不斷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營造更加寬鬆便捷的市場準入環境,促進我省市場主體發展。商事制度改革以來,我省累計登記市場主體196.3萬戶,是改革前歷年積累總量的1.35倍。

下一步,省工商局將從六個方面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牽頭實施簡化企業開辦和登出程序行動,力爭通過3年時間實現3個工作日內辦結企業開辦事項的目標。二是推進“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突出問題。三是擴大“微信辦照”業務覆蓋面,推廣網上登記系統的應用。四是規範“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對“多證合一”涉企備案證照事項進行動態調整。五是進一步提升“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規範化水平,對政府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商品適時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六是落實信息推送、公示義務,推進涉企信息的共享共用,不斷強化對企業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管理。(記者 徐穎 見習記者 趙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