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用快速檢測“過濾網”嚴把問題食品“入口關”

2018-08-01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8月1日電(記者 梁軍)記者近日從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甘肅已在全省300個農貿市場和大型超市布點了食用農産品快速檢測室,以快速有效的科技手段“過濾”食品隱患。

甘肅食品商業廣場是一處大型食品農産品批發市場,這裡500余商戶經營水産、肉食等食品。“我們每天對貨車運來的食物隨機抽樣檢測,如檢測臘肉臘腸中的亞硝酸鹽,合格後方可入市銷售。”商業廣場食品安全管理員李蓮説。

李蓮所在的快速檢測室內,肉類快速檢測儀等設備一應俱全。她説,檢測半個小時就能出結果,系統無人工干預自動上傳檢測數據,後由甘肅省食藥監局進行分析統計。當發現多批次、同一産地食用農産品檢測不合格時,甘肅省食品快檢監控系統將會及時向全省發出預警,指導對該食用農産品進行監督抽檢,切斷流通渠道。

據甘肅省食藥監局介紹,甘肅已實現了食用農産品快速檢測在重點場所的全覆蓋,快速檢測一旦發現問題食品,將及時向轄區食藥監管部門報告,確認有安全隱患後,監管部門將迅速採取下架等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