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新規今年10月起施行

2018-07-23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3日發佈新修訂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這一新規適用於餐飲服務提供者包括餐飲服務經營者和單位食堂等主體的餐飲服務經營活動。規範針對網絡餐飲服務提出要求,第三方平臺提供者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應在網上公示餐飲服務提供者的名稱、地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等級信息、食品經營許可證。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應在網上公示菜品名稱和主要原料名稱。

規範鼓勵和支持餐飲服務提供者採用先進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建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規範提出,鼓勵餐飲服務提供者明示餐食的主要原料信息、餐食的數量或重量,開展“減油、減鹽、減糖”行動,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營養的餐食,降低一次性餐飲具的使用量,提示消費者開展光盤行動、減少浪費。

根據規範,現榨果蔬汁是指以新鮮水果、蔬菜為原料,經壓榨、粉碎等方法現場加工製作的供消費者直接飲用的果蔬汁飲品,不包括採用濃漿、濃縮汁、果蔬粉調配而成的飲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