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藏醫藥工業總産值達26億元 佔全國總産值的44%

2018-08-01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8月1日電(記者 央秀達珍 鄧萬里)記者從青海省經信委獲悉,2017年,青海全省藏醫藥工業總産值達26億元,佔全國藏醫藥工業總産值的44%,藏醫藥産業發展規模和綜合實力位居全國之首。

青海地處青藏高原腹地,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獨特的中藏藥資源。目前,全省已有中藏藥資源1294種,其中植物藥1087種、動物藥150種、礦物藥57種。中藏藥材種植範圍從最初的東部農業區已擴大到全省各市州,已建成唐古特大黃、羌活、秦艽、枸杞、甘草等多個規範化種植基地,種植和野生撫育面積近300萬畝。

依託藏醫藥資源優勢,青海省近年來大力培育龍頭企業,積極打造優質品牌,搭建研發創新平臺,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健全完善産業鏈條。目前,青海已有藏藥生産企業19家,國家批准的藏成藥批准文號210個、176個品種,培育出了“金訶”“晶珠”“久美”等馳名品牌。

此外,青海積極探索藏醫藥醫療、養生保健、科研、教育、産業、文化、對外交流“七位一體”發展模式,實現藏醫藥資源的有效整合和優化配置,引領和促進了藏醫藥事業的發展,藏醫藥産業已經發展成為全省特色優勢産業。

根據近日出臺《關於推進青海省藏醫藥産業發展指導意見》,青海到2020年,建立原料供應相對充足、創新能力較強、産業鏈較為完整的現代藏醫藥産業體系;到2025年,在全國藏醫藥事業發展中的龍頭地位更加鞏固,全面建成藏醫藥強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