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全區健康扶貧工作推進會召開

2018-08-02 08:0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全區健康扶貧工作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總結回顧2017年健康扶貧工作,安排部署我區健康扶貧三年攻堅行動。自治區領導馬順清、楊培君、馬秀珍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貧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招,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脫貧攻堅大局。去年以來,全區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實幹,健康扶貧工作頂層設計更加完善、分類救治更加精準、綜合保障更加給力,較好地解決了貧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問題,健康扶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要靠實責任,抓好政策落實,做好政策解讀,提高基層幹部群眾對政策的知曉度。要推動“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為貧困人口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預防、遠程診斷等線上服務。要加大監督力度,嚴格督查考核,及時解決健康扶貧工程實施中出現的問題,堅決打好健康扶貧的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緊盯目標,集中力量攻堅克難,增強兜底保障能力,提高工作精準度,改善醫療服務水平,堅持預防為主方針,從源頭上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人員數量。要凝心聚力,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強化部門聯動,統籌整合資金,廣泛宣傳動員,完善監督考核,推動健康扶貧三年攻堅行動取得實效。(記者 李志廷 實習生 傅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