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一醫院開設兒科夜間門診

2018-08-02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日電(記者 王爍)“白天工作忙,沒空帶孩子看病,沒想到現在有兒科夜間門診。”7月30日18點,河南省人民醫院兒科夜間門診正式開診後,得到了患兒家屬的一致點讚。

當天18點10分,在河南省人民醫院門診西區三樓的兒科1診室裏,兒科主任史長松正在認真地給5歲的童童(化名)看病。據孩子的爸爸劉先生介紹,發現孩子不明原因出了一身皮疹,便決定到大醫院找專家看看。

河南省人民醫院兒科今年上半年的就診數據顯示,兒科夜間急診量佔兒科總門診量的近四分之一。“兒童發病急促,本人不能準確描述病情,家長更是十分著急。為了給廣大患兒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根據患兒家長的實際就診時間需求,醫院在維持兒科現有的日間門診服務基礎上,開設夜間門診,延時診療服務。”史長松説,這樣不僅能有效緩解急診兒科的就診壓力、更好地實施急慢分治,還能有效縮短夜間兒科就診等待時間。

記者了解到,目前兒科夜間門診掛號費與急診掛號費一致,開診時間為每天18點至22點,不分週末和節假日,坐診醫師均為經驗豐富的兒科專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