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陜西研製出重疾新藥將獲200萬元以上獎補

2018-08-02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8月2日電(記者 付瑞霞)陜西省人民政府近日出臺《陜西省改革完善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鼓勵企業研發仿製藥,對研發出防治重特大傳染病疫情或重特大疾病新藥,並在陜西省實現産業化生産的企業或個人,以項目形式進行獎補,獎補金額不少於200萬元。

根據此方案,陜西省鼓勵企業仿製臨床必需、療效確切、供應短缺的藥品,仿製重大傳染病防治和罕見病治療所需藥品,處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所需藥品,兒童使用藥品以及專利到期前一年尚沒有提出註冊申請的藥品。

對申請仿製藥註冊的企業,按照藥品生産許可審批程序,開設綠色通道,優先審核報送國家藥監局審批,指導企業做好註冊現場核查等相關工作。

《方案》還明確,及時更新醫保信息系統,確保批准上市的仿製藥同等納入醫保支付範圍;探索建立醫保支付激勵約束機制,引導醫療機構和醫師推廣使用仿製藥;加強藥品價格監測預警,依法嚴厲打擊原料藥價格壟斷等違法違規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