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推動部分抗癌藥品降價 單藥最大降幅51.59%

2018-08-02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日電(記者 王爍)河南省衛計委主動謀劃,積極協調河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迅速推動河南省部分進口抗癌藥品降價,讓更多患者享受到優質的藥品。

7月25日,河南省衛計委協調河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邀請河南省人民醫院、河南省腫瘤醫院等省內大型三甲醫院藥學部門負責人和腫瘤專業專家對輝瑞制藥、西安楊森制藥兩家企業的部分藥品進行價格談判,新的價格在談判當天開始執行。

據悉,此次價格談判最終有21個藥品品規(其中有10個為抗癌藥品)降低價格,平均降幅12.39%,降幅最大的為地西他濱粉針(50mg),單支價格從10320元降至4996元,降幅達51.59%。據測算,預計本年度上述藥品可為河南省患者降低藥品費用1041.26萬元。

據了解,本次價格談判的藥品已經按照協商價格挂在河南省藥品採購平臺,醫療機構採購藥品價格必須低於本次協商的挂網價格,河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做好上述藥品價格監測工作,並即時進行上述藥品最低價格聯動。

此次議價談判是河南省推動進口抗癌藥降價的第一步。下一步,河南省衛計委將協調有關部門繼續推動國家公佈降稅的抗癌藥品清單內其他藥品降低價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