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強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18-08-03 1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3日電(記者靳赫、于瑤)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目前正值防汛關鍵期,為做好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寧夏對全區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了全面排查,並強化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準備工作,組織地質災害隱患點周邊群眾實施搬遷避讓。

寧夏地處我國地勢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過渡地帶,地貌類型多,地形複雜,新構造運動活躍,屬地質災害易發區,常見地質災害類型包括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不穩定斜坡等。截至去年底,寧夏共發現地質災害隱患點2680處,受威脅人口較多,潛在經濟損失約7億元。今年寧夏共發生地質災害災險情31起,直接經濟損失373萬元。

目前,寧夏全區地質災害隱患點已排查完畢,隱患點周邊群眾搬遷工作正在積極組織開展之中,預警、預報、防範工作聯動機制初步形成,應急值守制度也已建立。

下一步,寧夏相關部門將進一步做好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報工作,持續開展拉網式、全方位巡排檢查和地質災害防範工作,同時進一步提高預警研判能力,全天候、全時段監測地質災害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