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公益項目
培訓100名特教學校教師

2018-08-03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 羅爭光)記者3日從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獲悉,該基金會的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資助計劃完成了對甘肅、雲南兩省100名特教學校管理者和骨幹教師的培訓,將通過他們輻射更多特殊教育工作者提升專業水平。

據悉,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北京百度公益基金會、北京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資助計劃”于2017年啟動,旨在提升我國基層特教老師的專業化教學水平。2018年度北京百度公益基金會向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贈150萬元,定向招募甘肅、雲南兩省的100名特教學校管理者和骨幹教師到北京師範大學參加培訓。

根據項目目標,此項培訓將幫助特教學校骨幹教師掌握特殊教育核心知識及國內外特殊教育發展新理念;提升教育教學、課程改革及基於研究的實踐等特殊教育能力;輻射到本校的教師群體,提升專業化水平。此次100名學員通過20天的培訓,完成學習任務並順利結業。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秘書長張雁華表示,目前我國特殊教育師資隊伍匱乏,特殊教育體系中教師數量已不能滿足需求,期待此項目培訓的學員能夠將所學內容輻射到本校的老師,發揮種子作用,將培訓效果最大化,帶動培育更加優秀的特殊教育工作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