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在智利開辦援外培訓班聚焦小微農業電商

2018-08-03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2日電(記者 王沛 黨琦)“2018小微農業電子商務海外研修班”2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結業。這是中國首次在智利舉辦援外培訓班。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在結業典禮上説,促進小微企業成長,關乎智利整體經濟發展。電子商務是世界貿易的發展方向,也將成為智利小微企業拓展自身發展的重要途徑。

據介紹,通過中國阿裏巴巴“全球速賣通”,網購已成為很多智利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中智雙方共同設計、組織的“2018小微農業電子商務海外研修班”是中國首次派團隊到智利授課,目的在於促進智利經濟和中智經貿發展。

中國科技部高新司前司長、深圳市對外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專家顧問趙玉海説,三天時間裏,經驗豐富的中國電子商務專家與智利學員們分享了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經驗,以及電子商務在小微農業領域應用的成功案例,有助於加深智利政府部門學員對電子商務的認識,提升小微農戶建立農産品電子商務平臺的能力,促進智利電子商務發展,同時推動中智在電子商務、人才培訓和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60位來自智利農業部、經濟部等政府部門的官員和相關領域專業人員作為學員參加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學員、智利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工作人員加夫列爾·帕拉説,他希望了解中國在電子商務領域的成功經驗,希望在智利複製“中國模式”,讓小微農戶通過電商平臺出售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