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給農民工工資“上保險”

2018-08-04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公佈第一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30個部委單位將進行聯合懲戒。從提出構想到政策落地不到一年,“黑名單”制度的實行,如同給農民工工資上了一份保險。

“拉黑”欠薪企業和個人,向著2020年基本實現農民工“零欠薪”又跨出重要一步。近年來,從深化建築用工改革,到開展勞務實名管理,再到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納入政府考核評價指標,一批改革舉措密集落地,構築起保障農民工權益的制度堤壩,遏制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高發多發態勢。但不同地區工作開展不平衡,有的措施還未全面落地,有的領域欠薪問題仍舊突出,需要進一步夯實屬地監管責任,推動改革舉措落實到位。

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體現。在源頭治理、過程管控等方面下功夫,在政府、社會、企業合力上做文章,許多類似久治不愈的難題才會找到正解。(桂從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