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18-08-04 1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劉慧、劉玉龍)證監會日前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及相關配套規則公開徵求意見。

據介紹,證監會2004年7月發佈實施《證券投資基金信息披露管理辦法》。辦法實施十餘年來,公募基金行業及外部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行業規模不斷擴大、産品類別不斷豐富,投資者有效賬戶數超過4億戶。同時,互聯網技術使投資者獲取信息的習慣發生了很大變化。

基於行業最新情況,證監會啟動了對《證券投資基金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形成《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及兩個相關規則。

本次辦法修訂主要遵循以下原則:一是以提高信息披露質量為目的,優化信息披露方式,強調信息披露的簡明性與易得性;二是以保護投資者利益為重點,強化複雜基金、高風險基金品種的風險揭示,規範基金名稱,明確重大關聯交易等重要信息的披露;三是強調信息披露義務人應以保障基金份額持有人利益為根本出發點,加大對各類信息披露違規事件的問責力度,提高信息披露違規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