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上半年立案調查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39件

2018-07-20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劉玉龍、劉慧)記者20日從中國證監會了解到,上半年,證監會立案調查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39件,同比增長50%;辦結17件,其中查實16件,成案率94%。

當天,證監會還通報了依法對龐大汽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盛達集團、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做出行政處罰的情況。

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介紹,上半年在辦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主要表現為虛構購銷業務、濫用會計準則實施財務造假,利用違規擔保、資金佔用等多種手段損害上市公司利益,未依法履行重大事項等信息披露義務,因環境違法信息披露不實的案件不斷增加。相關案件呈現財務造假手法隱蔽複雜、涉案領域涉及公司債等業務、多種違法行為交織、不少案件違法手段惡劣等特點。

此外,今年上半年證監會對11家證券仲介機構啟動調查,同比增長22%,涉及證券公司3家、會計師事務所5家、評估機構2家和律師事務所1家。

證監會表示,下一步將抓緊做好在辦信息披露違法案件的調查和處罰工作,始終對仲介機構違法違規保持高壓態勢,有力督促各類信息披露義務主體歸位盡責,不斷夯實市場穩定運行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