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取消電網企業部分壟斷性服務收費項目

2018-08-05 07:4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清理規範電網企業收費,切實減輕企業和用戶負擔,省物價局日前下發通知,取消電網企業部分壟斷性服務收費項目,加快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行為。要求電網企業壟斷性服務收費項目納入我省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嚴格實行清單管理,清單以外的壟斷性服務一律不得向用戶收取費用。

通知要求,加快清理規範商業綜合體、工業園區、物業和寫字樓等轉供電環節用電加價,確保降電價成果惠及轉供電終端用戶。電網企業要採取措施努力實現對轉供電終端用戶直接供電,嚴禁轉供電主體在轉供電上盈利或借機加重終端用戶的用電負擔。加強價格監督檢查,部署開展轉供電環節收費專項檢查,依法查處亂加價行為,並予以公開曝光,相關主體的失信行為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通過“信用中國”網站對外公佈,形成震懾。(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