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打擊走私“清海凈岸”集中行動

2018-08-06 08:4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開展打擊走私“清海凈岸”集中行動
重點打擊“洋垃圾”、凍品走私等

自2018年7月起至12月,我省實施打擊走私“清海凈岸”集中行動,對海上走私和非設關地走私進行專項打擊和綜合整治,同時保持對海運渠道報關進出境的藏匿夾帶、偽報瞞報等走私的高壓嚴打態勢。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防範和打擊海上走私工作推進會議上獲悉的。

省打私辦負責人表示,在“清海凈岸”集中行動中,我省將通過強化海上巡查和陸上封堵,對海上走私違法犯罪活動實施集中打擊,切斷海上偷運、非設關地進境、陸上倉儲運輸、市場加工銷售的走私違法鏈條,構築嚴密的海上抓、岸邊堵、陸上查、市場管的海陸聯動立體防線,強力遏制當前我省海上走私抬頭勢頭,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結合我省實際,“清海凈岸”集中行動確定重點打擊對象為:“洋垃圾”走私,包括建築垃圾、電子廢物、生活垃圾、廢礦渣等,以及限制進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大米、食糖、皮革等重要農産品及凍肉製品、凍海鮮等凍品走私;成品油、電子産品、煙酒等重點涉稅商品走私;武器彈藥、毒品及易制毒化學品以及政治性反宣品走私;象牙等瀕危物種走私;其他威脅到我省及首都安全穩定的走私活動。(記者 戴紹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