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北省對外投資總額31億美元增6%

2018-08-05 09:2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持續穩定增長 結構不斷優化
上半年我省對外投資總額31億美元增6%

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對外投資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共備案(核準)境外投資企業62家,對外投資總額31億美元,同比增長6%,其中中方對外投資額29.9億美元,同比增長13%。

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佈局持續加快。上半年,在“一帶一路”沿線17個國家備案(核準)企業28家,主要投資目的地國家為伊朗、馬來西亞、老撾、印度尼西亞等。上半年新增投資目的地國家6個,備案(核準)投資企業較去年同期增加9家,中方投資額10.9億美元,佔全省中方投資額的36.5%。投資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建築業及租賃、商務服務業等行業。民營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佔主導作用,繼續保持增長勢頭。

推進國際産能合作成效明顯。上半年,我省對外開展國際産能合作涉及22個國家和地區,備案(核準)企業29家,中方投資額15億美元,佔全省中方投資額的50%,主要分佈在南非、澳大利亞、伊朗、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俄羅斯、埃及等國家。投資涉及製造、採礦、建築等行業。

亞洲仍是我省企業對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上半年,全省備案(核準)的62家企業分佈在5大洲2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亞洲達35家,佔全省境外投資企業的56%;中方投資額19億美元,佔全省中方投資總額的63%。主要分佈在中國香港地區和泰國、馬來西亞、老撾、印度尼西亞、越南等國家。

製造業和租賃商務服務業項目佔比近六成。上半年,從投資領域主要行業分佈看,製造業居多,共有17個項目,涉及的企業佔全省境外投資企業的27%;中方投資額7.1億美元,佔全省中方投資總額的23%。(記者 曹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