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印發脫貧攻堅就業扶貧三年行動計劃

2018-08-06 09:1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甘肅印發脫貧攻堅就業扶貧三年行動計劃
三年培訓精準扶貧勞動力九十萬人

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出臺的《甘肅省脫貧攻堅就業扶貧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中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就業扶貧工作,支撐和帶動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增加收入,從2018年到2020年,我省將開展精準扶貧勞動力培訓90萬人,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有輸轉意願的勞動力實現應輸盡輸;在全省深度貧困地區開發7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通過勞務輸轉、鄉村公益性崗位等就業扶貧方式取得的工資性收入,支撐和帶動60萬以上貧困人口收入達到現行標準下脫貧的收入水平。

今年,我省開展精準扶貧勞動力培訓34萬人,開發3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支撐和帶動30萬以上貧困人口收入達到現行標準下脫貧的收入水平。明年,我省將開展精準扶貧勞動力培訓30萬人,新開發1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支撐和帶動20萬以上貧困人口收入達到現行標準下脫貧的收入水平。2020年,我省將繼續開展精準扶貧勞動力培訓26萬人,新開發3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支撐和帶動10萬以上貧困人口收入達到現行標準下脫貧的收入水平。

據了解,我省將實施扶貧臺賬基礎建設專項行動,不斷健全工作臺賬和工作機制,形成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的工作體系;緊盯産業培育、市場需求和貧困勞動力個人意願設立培訓項目,建立勞動力培訓與勞務輸轉一體化工作機制,在提升技能素質的同時盡可能幫助貧困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通過引進、扶持等方式,加快建設“扶貧車間”,穩定吸納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綜合運用各類扶持政策,鼓勵各地發展創業示範基地、孵化基地、農民創業園區等,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入園就業創業,對入駐省級創業就業孵化示範基地內的創業項目和創業實體,符合條件的可按規定給予一次性5萬元補助,對入駐創業示範基地、孵化基地、農民創業園區的創業者,可按規定減免租金、水電等費用,並給予稅費優惠;繼續加強與天津、福州、廈門、青島等東西部協作省區市人社部門的對接,積極溝通勞務信息,搭建勞務輸轉新渠道。同時,開發鄉村道路維護、保潔、綠化、公益設施管理等類別的崗位,全力支持農村貧困家庭人員就業,提高貧困家庭人員收入水平。(記者 洪文泉 白永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