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進城鄉社區“三社聯動”

2018-08-08 12:2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建立社會工作者、社會組織、城鄉社區“三社聯動”機制,省民政廳日前出臺《2018年推進城鄉社區“三社聯動”的行動計劃》,提出在全省範圍開展110個城鄉社區“三社聯動”試點,通過試點成果和服務模式推廣,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三社聯動”工作法,實現社會工作者作用更明顯,社會組織發展更有活力,城鄉社區服務更精細。

《計劃》提出,2018年全省各地按“政府扶持、社會承接、專業支撐、項目運作”的思路,在城鄉社區開展以滿足廣大居民基本需求為目標,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推動以社會工作者為主導、社會組織為載體、城鄉社區為平臺的社會工作服務模式。重點圍繞老年人、城鄉低保對象、農村留守人員等特殊人群,提供精神慰藉、資源鏈結、能力提升、關係調適、社會融入等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在城市社區普遍建立社會工作服務站,力爭每個城市社區至少設置1個社工崗位,配備2名以上專職社會工作者,社區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達6000人以上。

《計劃》要求,加大政府購買社會工作服務力度,逐步擴大全省“三社聯動”覆蓋範圍,通過“三社聯動”工作制度化、常態化,提升社區服務能力,彌補社區服務短板,形成專業化社會工作和社區治理融合發展的新型基層社會治理體制。(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