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實現公章刻製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

2018-08-09 09:0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8月8日從省公安廳獲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只跑一次”改革和數字吉林建設的總體要求,省公安廳將公章刻製業務作為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的著力點和突破點,進一步深化“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加快完成公章刻製信息化備案制度改革,于7月18日實現公章刻製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

據了解,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對公章刻製業務流程重新設計,開發了“公章刻製”微信公眾號,新開辦以及已換發新版工商營業執照、擁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企業主、個體工商戶業主在手機上即可完成從向公安機關備案申請、資料上傳、刻章進度查詢、快遞寄達、滿意度評價等全部流程,並可自主選擇印章刻製經營單位,使群眾足不出戶即可拿到公章,在杜絕行業壟斷的同時,實現了“只跑一次”向“零跑動”的轉變。對於尚未換發新版工商營業執照的企業,只需攜帶相關材料到印章刻製公司即可完成全部業務,無需再到公安機關審批備案,由“跑兩次”變為“只跑一次”。今年以來,全省“只跑一次”辦理公章刻製業務28萬件、“零跑動”辦理455件,切實提高了治安管理效能和服務群眾水平。

此外,省公安廳治安總隊還主動協調工商管理、中國人民銀行等部門單位,在“五證合一”“多證合一”制度改革的框架下,積極參與建立完善企業誠信體系建設,全力打造安全涉印信用體系。目前,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已與中國人民銀行建立公章管理聯動核驗機制,實時共享企業公章備案信息,累計鑒別各類銀行開戶4.2萬件,在源頭上遏制了非法代辦行為,有效凈化了市場經營秩序。同時,省公安廳治安總隊進一步擴充公章備案信息共享成員單位範圍,為稅務、質檢等部門鑒別公章真偽提供可靠依據,形成從公章依法備案到印章合法使用的管理閉環,共築阻斷假冒印章的“防火墻”。(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