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首次發佈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公告

2018-08-09 09:49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公告,批准21個産品為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核準88家企業使用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獲得地理標誌産品保護。

公告顯示,此次批准畢克齊大蔥、鐵嶺大米等21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係由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西、湖南、廣西、貴州、陜西等省、自治區原産地地理標誌行政部門初審推薦。根據公告,核準山西梁汾醋業有限公司等88家企業在其生産的山西老陳醋等地理標誌産品上使用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獲得地理標誌産品保護。

截至目前,我國累計保護地理標誌産品2380個,其中國內2319個,國外61個;累計核準專用標誌使用企業8179家。根據國務院《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涉及行政法規規定的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文件精神,重組後的國家知識産權局負責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請的受理、批准與專用標誌的核準等工作。國家知識産權局負責組織專家對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請進行技術審查,經審查合格後,批准為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地理標誌産地範圍內的生産者,可向地方原産地地理標誌行政部門提出使用“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的申請,經地方原産地地理標誌行政部門審核,報國家知識産權局核準後予以公告。(知識産權報 記者 李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