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以“互聯網+”強化知識産權保護

2018-08-10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印發《“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方案》,將“互聯網+”作為深化知識産權保護方式改革的重要手段。

方案提出,到2020年,知識産權侵權假冒線索在線識別、實時監測、源頭追溯的技術支撐體系基本建成,知識産權相關數據庫、産品和服務數據庫構建完成,全流程的知識産權執法維權指導管理系統運行通暢。

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信息技術的應用,有利於縮小對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的人力調查範圍,最大程度減少對企業正常生産經營行為的影響,提升打擊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的效率、力度及精準度,凈化互聯網交易環境,遏制線下侵權假冒生産銷售。

根據方案部署,今年下半年起,將推進技術支撐體系建設,建立並理順各項工作機制、工作運行體系。同時,選擇試點地方和單位,選擇電子商務、進出口、大型展會等重點領域及地方優勢領域,協同推進全國性和區域性智慧檢測系統的建設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