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開展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

2018-08-08 1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知識産權局下發通知,從8月份起開展為期4個月的電子商務領域專項整治。

此舉旨在推進提升打擊知識産權侵權假冒的力度與水平,切實解決拼多多等購物平臺上的侵權假冒問題。

通知要求,針對商品交易量大、社會關注度高的電子商務領域,深化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上海、浙江、北京、廣東、江蘇等地要充分發揮執法維權協作調度機製作用,切實加大對線上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的打擊力度,健全對互聯網自營、他營、移動客戶端交易等不同模式網絡交易平臺的信息化治理機制,引導平臺開展自查工作,運用“互聯網+”高效處理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舉報投訴。

與此同時,加大對群眾反映多、社會影響大的侵權假冒行為的打擊力度,狠抓典型案件的查辦工作。加大線下源頭追溯和打擊力度。

據介紹,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對重點區域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情況組織抽查,突出問題將向社會公開。各地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將納入年度執法維權績效考核指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