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試點居民用電“刷臉過戶”

2018-08-10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8月10日電(記者 吳濤)記者從南方電網公司獲悉,該公司在深圳試點推出“刷臉過戶”。用戶填寫和上傳齊全資料後,只需刷一刷臉就能過戶,實現家裏辦理業務,“一次都不跑”。

據南方電網公司介紹,深圳用戶在支付寶搜索並關注“南方電網95598”生活號,進入界面後,選擇業務變更——過戶,按照指引備齊資料,填寫和上傳完畢後,刷臉就可以完成過戶。

南方電網公司市場營銷部客服處副處長唐國亮介紹,南方電網公司還計劃將刷臉技術用於其他用電業務上,並陸續推廣到其他省市。

據悉,南方電網近年來大力推廣互聯網統一服務平臺,目前該平臺已接入了網上營業廳、掌上營業廳(南方電網App)、“南方電網95598”服務號、“南方電網95598”支付寶生活號四大渠道。用戶的同一個賬戶可在該平臺任一渠道辦理業務。目前,該平臺已擁有2000萬用戶,基本涵蓋了實體營業廳業務,用戶辦理常規業務“一次都不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