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網和轉供電環節收費進一步清理規範

2018-07-11 07:5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前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清理規範電網和轉供電環節收費,以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通知要求,電網企業提供的輸配電及相關服務發生的費用應納入輸配電成本,通過輸配電價回收,不得再以其他名義向用戶變相收取費用。取消電網企業向電力用戶收取的變電站間隔佔用費、計量裝置校驗費、電力負荷管理終端設備費等收費項目;取消可以納入供電基本服務的電卡補辦工本費、復電費、更名過戶費等收費項目,以及與之服務內容相似的其他壟斷性收費項目。電網企業已為電力用戶提供計量裝置校驗、復電服務超過3次且不屬於電網企業責任的,由用戶承擔相關費用。

針對一些地方的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物業、寫字樓等轉供電環節存在不合理加價現象,通知要求,必須採取有力措施清理規範,糾正轉供電主體的違規加價、不執行國家電價政策的行為,確保降價成果真正惠及終端用戶。(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