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14種抗癌藥將迎新一波降價

2018-08-11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 陳聰)記者從國家醫療保障局了解到,為進一步減輕癌症患者的經濟負擔,國家醫保局已下調14種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的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並要求9月底前各省級藥品集中採購平臺都要按照調整後的新價格公開挂網採購。

據了解,國家醫保局近日印發了《關於做好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調整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抗癌藥相關企業將在規定時間內主動向各省級藥品招標採購部門提交調價申請,各地藥品招標採購部門要加強與企業溝通,及時按照新價格公開挂網。預計9月起,患者可陸續買到降價後的抗癌藥。

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下一步,國家醫保局將加強指導,做好抗癌藥新價格落地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儘早得到真正的實惠。同時,國家醫保局正在對部分目錄外的獨家抗癌藥開展醫保準入專項談判,進一步減輕患者負擔。

據了解,國家醫保局已經組織專家通過評審、遴選投票等程序確定了擬進行醫保準入談判的藥品範圍,目前正在與企業確認談判意願,下一步將啟動談判材料準備、專家評估和具體談判工作。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專家提出的擬談判藥品均為治療血液腫瘤和實體腫瘤所必需的臨床價值高、創新性高、病人獲益高的藥品,覆蓋了非小細胞肺癌、結直腸癌、腎細胞癌、黑色素瘤、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淋巴癌、多發性骨髓瘤等多個癌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