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印發《實施意見》加快汽車産業發展

2018-08-12 11:2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發《實施意見》加快汽車産業發展
到2021年全省汽車工業産值將達到6000億元以上

8月9日,記者從全省汽車産業發展推進會上獲悉,陜西省落實《中國製造2025》戰略規劃領導小組日前印發了《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形成300萬輛汽車産業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該《實施意見》明確了我省汽車産業發展目標:努力將我省打造成全國主要的汽車産業基地和汽車出口基地,到2021年,確保整車産銷200萬輛以上,汽車工業産值達到6000億元以上,力爭整車産能規模達到300萬輛以上,其中傳統燃油車140萬輛,新能源汽車160萬輛,省內零部件配套率達到60%以上。

《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將做大整車産業:加快打造“千億陜汽”,不斷優化産品結構,加大市場拓展力度,完善海外營銷和服務網絡,充分釋放現有20萬輛重卡産能;推進陜汽寶華公司10萬輛中輕卡整體搬遷項目建設,重點發展純電動中輕卡物流車;加快陜西通家公司提質改造,實現10萬輛純電動汽車産銷規模;充分發揮陜汽控股集團汽車産業基礎和技術優勢,研製甲醇商用車,加快發展乘用車,力爭形成80萬輛系列化汽車産業規模。

加快比亞迪汽車公司新能源汽車基地建設,進一步改造提升現有生産線工藝水平和研製能力,形成30萬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能,加快比亞迪二期30萬輛項目建設,研製推出平價電動車,形成産品系列化發展,鞏固新能源汽車領先優勢,力爭到2021年形成節能與新能源汽車60萬輛生産能力。

加快吉利集團陜西汽車基地項目建設,實施寶雞吉利汽車公司一期衝壓、涂裝、焊裝、總裝四大工藝生産線升級改造,將産能提升到30萬輛,推動二期30萬輛轎車項目落地建設,總産能達到60萬輛;加快西安吉利汽車項目建設,逐步形成30萬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能規模;推動吉利甲醇汽車項目早日落地建設。

加快西安開沃項目建設,在南京金龍對西沃公司兼併重組的基礎上,推動西安開沃西安高新區1萬輛新能源客車和18萬輛新能源物流車基地建設,儘快形成19萬輛汽車産能規模。

加快西鹹新區寶能汽車項目建設,在寶能集團與西鹹新區簽約基礎上,推動寶能集團汽車總部落戶西安,啟動100萬輛寶能新能源汽車項目,先期實施一期50萬輛新能源汽車和研發基地建設,儘快在陜形成新能源汽車研製生産能力。

大力發展客車産業,推進比亞迪汽車公司5000輛純電動大巴車、西安金龍汽車公司1萬輛客車、咸陽秦星汽車公司1萬輛客車等客車項目建設和産能釋放;推動商洛躍迪汽車公司、漢中金漢汽車公司等已建成客車項目優化産品結構,實現差異化發展,充分釋放産能。

加快專用汽車發展,依託我省現有專用車企業,加快推進企業重組、産業聚集和産能培養,重點發展環衛車、機場專用車、消防車、危化品運輸車、冷藏車等高附加值、系列化車型,力爭到2021年,産銷各類專用車10萬輛以上。

加大對知名品牌整車項目的引進力度,支持有條件的市(區)積極引進國際一線品牌轎車項目,力爭早日落地建設,帶動我省汽車産業向中高端發展;鼓勵各市(區)加快對在談和有意向來陜投資的國內知名品牌整車項目的引進,力爭到2021年全省新增各類汽車産能100萬輛以上。

另外,《實施意見》對我省汽車産業做強配套、做優服務、抓好政策保障也進行了部署。(記者 沈謙 實習生 毛鈺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