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設鄉級辦理點方便農村學子申領助學貸款

2018-08-13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8月13日電(記者 柯高陽)“家門口就能辦助學貸,沒想到這麼方便。”辦理完生源地助學貸款,家住重慶市奉節縣平安鄉咏梧村的陳燚連呼“沒想到”。2018年助學貸款辦理季,相關金融機構在重慶市首次設立鄉級辦理點,方便像陳燚這樣的農村學子辦理生源地助學貸款。

每年七八月份,高考學子陸續收到錄取通知書,助學貸款也隨之進入辦理高峰期。按照規定,生源地助學貸款由縣級資助中心受理、國家開發銀行放貸,這意味著農村學生申請貸款需帶齊相關資料到縣城辦理。陳燚所在的平安鄉地處秦巴山區腹地,距離奉節縣城約100公里。對他來説,進一趟縣城必須一大早起來趕鄉鎮公交車,單程就需要3個多小時。

為了讓農村大學生少跑路,國家開發銀行重慶分行現場考察決定在平安鄉平安小學設立鄉級辦理點,人員配齊、設施設備到位後,辦理點於今年7月底正式開張。

今年高考,陳燚以優異的成績考取清華大學,為了分擔家庭經濟壓力,他決定申請助學貸款。在得知家門口就能辦理後,他同母親一起來到平安鄉的辦理點,順利申請到8000元的助學貸款。“在家門口就能辦,光是來回的路上就省下大半天的功夫。”陳燚説。

國家開發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平安鄉辦理點是國開行在重慶市設立的首個生源地助學貸款鄉級辦理點,覆蓋周邊鄉鎮10多萬人口。8月31日前,平安鄉和周邊鄉鎮學子可以在此辦理生源地助學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