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涉農和小微企業貸款穩步增長

2018-08-14 07:2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行業繼續加強金融服務
涉農和小微企業貸款穩步增長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13日發佈二季度銀行業主要監管指標數據顯示,二季度銀行業資産和負債規模穩步增長。截至二季度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資産260萬億元,同比增長7.0%。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負債240萬億元,同比增長6.6%。

銀行業繼續加強金融服務,涉農貸款和小微企業貸款餘額同比均出現增長。截至二季度末,銀行業金融機構涉農貸款(不含票據融資)餘額32萬億元,同比增長7.3%;用於小微企業的貸款(包括小微型企業貸款、個體工商戶貸款和小微企業主貸款)餘額32萬億元,同比增長13.1%。用於信用卡消費、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領域貸款同比分別增長31.1%和44.4%。

銀行業信貸資産質量保持平穩,不良貸款率微升。截至二季度末,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1.96萬億元,較上季末增加1829億元;商業銀行不良貸款率1.86%,較上季末上升0.12個百分點。上半年,商業銀行累計實現凈利潤10322億元,同比增長6.37%。商業銀行平均資産利潤率為1.03%,較上季末下降0.02個百分點;平均資本利潤率13.70%,較上季末下降0.30個百分點。(記者 陸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