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統計局:7月份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

2018-08-14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14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介紹,7月份,生産需求基本平穩,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經濟結構繼續優化,國民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國家統計局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工業生産平穩,服務業持續發展。1至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6%,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增速分別快於規模以上工業5.0、2.4和2.0個百分點。1至7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8.0%,增速與上半年持平,現代服務業拉動作用增強。

從需求來看,1至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9.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1個百分點,升級類消費保持較快增長。1至7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5.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5個百分點,其中,民間投資增長8.8%,加快0.4個百分點。

同時,就業形勢保持穩定。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計,1至7月份,城鎮新增就業880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80%。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與上年同月持平;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月上升0.1個百分點。其中,全國主要就業人員群體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4%,與上月持平,持續保持在較低水平。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6小時,比上月增加0.1小時。

此外,統計顯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深化,短板領域投資快速增長,企業成本繼續降低,企業資産負債率下降。

“總的來看,7月份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但也要看到,國內外環境更趨嚴峻複雜,經濟運行穩中有變。”劉愛華説,要聚焦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