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大戰略開啟貴州能源新局面

2018-08-16 10:2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在2018年遵義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能源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上,省能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一個時期,我省將著力實施煤炭工業轉型升級、能源綠色發展、能源基礎設施升級改造、能源創新驅動、能源重點領域改革、能源運行機制改革六大戰略舉措,開啟能源發展新局面。

據介紹,我省將繼續實施煤炭工業轉型升級,把淘汰落後産能與培育先進産能相結合,推進煤炭工業與互聯網、大數據深度融合,實現煤炭生産、加工、轉化的機械化、智慧化和高效清潔化。

推進風電和生態環境保護協調發展、光伏與精準扶貧協調發展,發展儲能、地熱能開發、生物質能利用等新産業,促進能源綠色發展。

我省將加大骨幹電網建設,深入實施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加快油氣管網建設,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推動能源基礎設施升級改造。

深入實施能源創新驅動戰略行動,加速推進能源技術革命,重點突破煤炭智慧綠色安全開採、煤炭清潔高效利用、頁巖氣煤層氣勘查開發利用、節能環保等領域的科技研發,促進我省能源技術達到國際國內先進水平。

能源重點領域改革向縱深推進,加快完善能源市場體制,使市場在能源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釋放能源加快轉型發展的動力、活力。

推動煤礦、煤電、水電等能源企業深化互利多贏的長期穩定合作關係。完善煤炭穩定供應長效機制,建好用好“貴州能源雲”和“安全雲”,形成全面、科學、可靠的能源統計監測和預測預警綜合管理信息體系,進一步改革完善能源運行新機制。

此外,省能源局還介紹了全省能源規劃重點項目及建設情況。我省“十三五”規劃能源項目658個、總投資7900億元。截至2018年6月底,已累計建成項目104個,完成投資1573億元。目前全省在建各類能源項目611個,總投資共2083億元。(記者 黃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