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前7月重大項目完成投資逾5500億

2018-08-17 11:12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1至7月,全省重大項目完成投資5509.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0.8%,其中,收尾項目、續建項目、新建項目和預備項目分別完成投資945億元、3062.1億元、1408.7億元和93.8億元。

今年以來,我省聚焦三大攻堅戰和三大戰略行動,以及脫貧攻堅和高質量發展,盯牢做實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增加有效供給,重大項目建設呈現出“進度較快、方向聚焦、結構優化、支撐有力”的良好態勢。

建設進度進一步加快,對全省投資的支撐更加有力。1至7月,全省重大項目完成投資較去年同期增加158.9億元,創同期歷史最高水平。新開工重大項目731個,佔年度計劃的80%。建成重大項目118個,較去年同期增加38個。

投資方向進一步聚焦,對重點領域的投入更加精準。全省重大項目進一步向“三長三短”領域聚焦,1至7月,“三長三短”領域項目完成投資4466.9億元,佔省重大項目完成投資的81.1%。其中,大數據、大旅遊、大生態“三塊長板”領域項目完成投資1108.9億元,脫貧攻堅、基礎設施、教育醫療事業“三塊短板”領域項目完成投資3358億元。

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對轉型升級的促進更加有效。貴陽大數據安全産業示範區、畢節澳能科技産業園、銅仁移動能源産業園項目(一期)等新興産業領域重大項目加快推進,投資力度持續加大,不斷催生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填補我省産業、産品空白。貴陽吉利整車産業化項目、黔希30萬噸/年煤制乙二醇項目、中鋁電解鋁“退城進園”項目等相繼建成投産、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動我省製造業等産業提質增效,邁向中高端。(記者 王淑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