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要求銀行保險業支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

2018-08-19 07:2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保監會要求銀行保險業支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
滿足實體經濟融資需求

記者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日前下發通知,要求銀行保險業支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推動有效投資穩定增長。

《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信貸工作 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的通知》要求,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的前提下,加大對資本金到位、運作規範的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的信貸投放。保險資金要發揮長期投資優勢,通過債權、股權、股債結合、基金等多種形式,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重點工程和重要項目。

通知要求,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對在建基礎設施項目的建設情況和融資需求進行調查分析,按照市場化原則滿足融資平臺公司的合理融資需求,對必要的在建項目要避免資金斷供、工程爛尾。

通知要求進一步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滿足實體經濟有效融資需求。根據企業生産、建設、銷售的週期和行業特徵,合理確定貸款期限、還款方式,適當提高中長期貸款比例,合理確定考核指標,避免貸款在同一時間特別是月末、季末集中到期而引發企業資金緊張。對符合授信條件但遇到暫時經營困難的企業,不應盲目抽貸、斷貸。對成長型先進製造業企業,要創新擔保和融資方式,在資金供給、貸款利率方面給予適當傾斜。

通知還要求大力發展普惠金融,強化小微企業、“三農”、民營企業等領域金融服務;做好進出口企業金融服務,對受國際市場衝擊較大、遇到暫時困難但仍有發展前景的重點優質企業,在資金安排上予以適當傾斜;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強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建設等。(記者 陸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