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會保險費明年起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

2018-08-22 07:3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社會保險費明年起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
確保系統支撐、信息共享、規範運行

國家稅務總局等五部門20日在北京聯合召開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對確保劃轉工作平穩落地進行統籌佈置安排。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社會保險費和第一批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交接工作要在今年12月10日前完成,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各項社會保險費和先行劃轉的非稅收入。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各級稅務部門要按期圓滿完成改革任務,緊緊依靠各級政府的組織領導和各相關部門的支持協作,盡職擔當,主動作為,協力抓好劃轉交接、制度建設、信息系統搭建、徵管服務改進等一系列工作,確保工作銜接到位、系統支撐到位、信息共享到位、規範運行到位,確保服務標準、服務水平、服務質量只升不降,以不斷優化的繳費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重慶市財政局、山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有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的前期準備工作及下步打算。(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