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現在辦稅“省時省事又省心”

2018-08-22 13:5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稅地稅合併,納稅人是最大受益者!”開封市杞縣君龍飼料經營部財務負責人杜祥龍感慨地説,“在8月例徵期這個感受更加明顯了,我們公司經營規模大,涉稅業務多,不同稅費統一繳納,不用來回跑路,不到半天時間就辦結了涉稅業務,真是省時省事又省心。”

據了解,8月1日至15日,是省市縣鄉四級新稅務機構掛牌後的首個完整徵期。據統計,在首個完整徵期內,全省實體辦稅服務廳累計接待納稅人48.28萬人次,辦理業務146.52萬筆;同時,有89.49萬戶納稅人通過網上稅務局成功辦理了259.96萬筆業務。

“省時省事又省心”是記者在走訪辦稅服務廳時聽到納稅人説得最多的一句話。在許昌市東城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許昌雲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李學玲需要辦理變更稅務登記。“以前辦理業務要分別跑國稅、地稅窗口,有時候國地稅業務辦理順序沒搞清楚,還得再跑回去。”李學玲説,“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一廳通辦’不僅避免了來回跑,還規範了涉稅資料報送,真正降低了納稅成本。”

經審核材料無誤,工作人員為李學玲辦理了變更稅務登記,最終“換證”這件事總共耗時4分鐘順利辦結。“現在,辦事真快,服務態度也好,我非常滿意!”走出辦稅服務廳時,李學玲忍不住地誇讚。

據省稅務局納稅服務部門負責人介紹,為了確保8月份徵期平穩運行,全省各級稅務機關牢固樹立“機構改革服務先行”的理念,認真落實首問責任、導稅服務、限時辦結等服務制度,確保納稅人“業務有人辦、諮詢有人答、疑難有人解”。動態調整業務辦理窗口和服務人員數量,最大限度發揮好窗口資源的整體效能,最大限度縮短納稅人辦稅時間,避免納稅人排長隊。

同時,堅持稅費並重,主動宣傳輔導和引導納稅人選擇網上辦稅(繳費)、自助終端辦稅(繳費)等便利化辦稅渠道快捷辦理業務。把確保網絡安全、信息系統穩定運行放在首要位置,切實保障網上稅務局、手機APP和8月1日正式開放使用的自然人稅收管理扣繳客戶端等信息系統的穩定運行。組織力量加強系統運行監控,減少徵期系統升級,制定預案做好應急準備,確保徵期信息系統運行“零差錯、無故障”。

據了解,為讓納稅人在改革過程中感受到辦稅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8月起,河南省稅務局將在全省稅務系統開展“新機構新服務新形象”服務建設提升專項活動。活動以穩定隊伍、樹立形象、提升服務為工作目標,以“抓制度、抓管理、抓培訓、抓服務、抓考核”為主要內容,開展大討論、大走訪、大調研,廣泛收集基層一線稅務幹部及納稅人意見建議,制定具體落地措施,持續提升服務質效,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增強納稅人改革獲得感,營造良好的改革服務氛圍。(記者 高秀良 通訊員 胡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