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部署全國圍填海現狀調查

2018-08-23 15:0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決策部署,8月22日,自然資源部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國圍填海現狀調查工作。部黨組成員林山青出席會議並講話。

根據《國務院關於加強濱海濕地保護嚴格管控圍填海的通知》的要求,自然資源部制定了全國圍填海現狀調查工作方案和技術規程。會議指出,全國圍填海現狀調查的工作目標是全面掌握圍填海的規劃依據、審批狀態、用海主體、用海面積、利用現狀等信息,查清實際填海、圍海面積等數據,重點查明違法違規圍填海和圍而未填、填而未用情況,分析評價圍填海總體規模、空間分佈和開發利用現狀,為進一步嚴格管控圍填海、妥善處理圍填海歷史遺留問題提供決策依據。

會議提出,本次調查主要包括前期準備、外業核測、內業整理、成果檢查、專題數據庫建設等工作步驟;對合法合規圍填海要逐一進行現場核實,對違法違規圍填海在現場核實基礎上還應進行實地測量;2018年底前要完成全國圍填海現狀調查報告和歷史遺留問題清單。此外,各沿海省份要形成本省的圍填海現狀調查報告、歷史遺留問題清單、圍填海現狀分佈圖以及圍填海項目現場調查表、照片影像、調查成果電子數據等。

會議要求,調查工作要按照圍填海現狀調查技術規程要求,統一工作流程和技術方法,加強數據質量控制;各海區分局、技術單位、各級海洋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密切配合,明確任務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按期保質完成工作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