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已取締關停撤並養老院2000多家

2018-08-24 2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羅爭光)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在24日舉行的2018年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相關會議上介紹,自2017年開展行動以來,全國整治養老院服務隱患19.7萬項,依法取締、關停、撤並安全隱患嚴重、無法有效整治的養老院2000多家。

同時,通過拉網排查、逐項銷號、實施一院一策,各地養老院都建立了一本“信息檔案”和問題整治清單。通過一事一議的創新方式,2017年有1620家養老院通過了消防審驗。

高曉兵要求,2018年下半年要繼續開展好專項行動,確保各級養老院管理服務質量類指標合格率達到90%以上,有條件的地區要爭取實現將這些不合格指標“清零”;確保設施改造和設備添置類指標合格率大幅提升。此外,要著力調整養老服務質量結構,加快推進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改造升級;加強護理型養老機構培育;加強小微養老機構質量監控。

2017年3月,民政部等6部門決定聯合在全國開展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暫定四年。目標是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全國統一的養老服務質量標準和評價體系,養老服務質量治理和促進體系更加完善,養老院服務質量總體水平顯著提升,所有養老院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