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全警動員整治旅遊市場治安秩序

2018-08-22 11:0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警動員整治旅遊市場治安秩序
重點打擊涉旅違法犯罪和涉旅黑惡勢力

記者日前從省公安廳獲悉,該廳成立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分3個階段持續推進旅遊市場治安秩序整治,圍繞“重打擊、強管理、立機制、建隊伍、保實效”5項內容,貫徹落實全省推進“旅遊革命”動員大會精神,重點打擊涉旅違法犯罪和涉旅黑惡勢力。今年9月到明年6月,全警動員、全面開展整治行動。

目前,主要工作為全面摸清旅遊市場治安秩序整治情況,明確工作目標,找準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各州(市)、縣(市、區)成立整治領導小組。接著將以昆明、保山、德宏、西雙版納、大理、麗江和迪慶7個州(市)為重點,強力打擊“強迫交易、商業賄賂、偷稅漏稅、故意傷害、黑導遊、酒托、藥托、遊托”等涉旅違法犯罪和涉旅黑惡勢力。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各州(市)、縣(市、區)將對轄區景點景區旅行社的基本信息摸清情況,基本建立對旅行社實行“戶籍化”管理的模式,基本完成5A級景區警務室建設,有效提升景區治安維護能力。確保審理案件的“行”“刑”銜接基本順暢,網絡輿情處置運轉高效。切實增強旅遊警察專業隊伍建設,基本完善全省旅遊警察隊伍體系。

通過全面整治,2019年7月以後,省公安廳的工作重心將轉向日常化的景區治安秩序管理和旅遊案件的常態查辦,將通過打擊涉旅違法犯罪、維護景區治安秩序、及時熱情服務遊客,使雲南旅遊警察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記者 王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