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困難學生實現精準資助

2018-08-28 08:3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又到了開學季,27日上午,省教育廳召開學生資助工作新聞通氣會,省政協副主席、省教育廳副廳長薛衛民主持會議並講話。

薛衛民表示,2007年以來,在國家政策的引領下,我省密集出臺了一系列學生資助政策,建立起覆蓋學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較為完善的學生資助體系,財政性支出的學生資助項目達到21項,從制度層面保證了“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2007年至2017年,全省累計資助各類學生4127.44萬人次,資助總金額189.64億元;資助資金由2007年的8.06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23億元,有力促進了教育公平,取得了顯著成效。從2016年開始,我省大力開展教育精準扶貧工作,將所有建檔立卡及低保家庭的學生作為資助工作的重點,通過與扶貧、民政等部門的密切協作,建立信息共享與核查機制,對建檔立卡等學生實施精準資助。兩年多來,資助建檔立卡等學生20多萬人次,資助資金逾3.1億元。(記者 謝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