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國務院大督查】惠民小區上千住戶難辦房産證 調查督導後問題有望解決

2018-08-29 20:4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音頻: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拆遷安置十多年,烏魯木齊惠民小區的上千戶居民遲遲拿不到房産證。經國務院督查組調查督導,烏魯木齊市政府昨天(28日)正式回應:10月底前全部辦結。

惠民小區1600多戶居民十多年拿不到房産證(央視視頻截圖)

惠民小區位於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青峰路上。説起房産證,小區許多居民直搖頭,顯得很無奈,“第一年房子拿到手後説五年房産證就能拿到手上,這都多少年了?我們都十多年了,別説他們一期了。”

2006年,烏魯木齊市對惠民小區實施棚戶區改造,先後完成1至3期改造工程。如今十多年過去了,回遷的1639戶居民翹首企盼的房産證始終拿不到。

接到群眾反映後,國務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組進駐新疆,直奔青峰路惠民小區,多戶走訪、實地調查。小區居民告訴督查組:“不是我們一家,整個惠民小區多少家啊。請大家給我們做個主,老百姓需要房産證。”

督查組多方調查舉證 督導相關部門解決問題(央視視頻截圖)

走訪群眾、分組座談後,督查組又來到惠民小區所在的居委會和烏魯木齊市政府有關部門,經調查核實,問題確實存在。惠民小區胡先生再次反映問題,棚戶區改造辦公室工作人員承諾:支付差價後180天發放房産證,但至今未發放。

十多年來,惠民小區居民反復向市、區兩級政府相關部門反映,但問題如同皮球在部門之間來回滾動,始終得不到解決。督查組當即責成烏魯木齊市政府和涉及房産證辦理的多個部門立即成立工作組,查找原因,落實責任,依法依規解決好居民房産證問題。

昨天(28日)下午,烏魯木齊市政府正式回應,近期全力解決惠民小區居民辦理房産證困難問題。烏魯木齊市副市長宋亞君表示:“我們要求在9月20日前,不動産登記的大證辦理完畢;居民分戶的房屋産權證書,要求在10月31日以前全部辦證完畢。”

宋亞君表示,市政府已著手對全市所有棚戶區改造安置的居民進行普查登記,核查房産證辦理情況,並通過12345、12319熱線收集群眾意見,跟蹤督促問題及時解決。(記者 張孝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