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工商部門發佈
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

2018-08-30 09:1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工商部門發佈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
更深層次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消除百姓經商興業障礙

8月29日,自治區工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發佈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這標誌著我區工商部門將在更深層次上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努力消除經商興業障礙,讓創業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根據行動計劃,自治區工商局將深化“多證合一”改革,整合更多涉企證照,優化企業登記註冊流程,實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大幅壓縮企業開辦時間。2020年底在全區實現“企業開辦手續3個工作日完成”的目標,著力解決企業“辦事難”的問題。

實施“證照分離”改革。推動“照後減證”,減少行政審批和準入限制,實現“持照可營”,有效降低制度性成本。2020年在更大範圍內減少涉企行政許可,實現在“互聯網+”環境下的“一照走天下”,著力解決企業“準入不準營”的問題。

實施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改革。打造線上、線下一體的新型註冊登記模式,實現登記註冊全程電子化100%覆蓋,將電子營業執照應用逐步擴大至公安刻章、稅務辦理、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等政務服務,實現“互聯網+”環境下的“一照走天下”,著力解決企業“排隊難”的問題。

加快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逐步推行企業名稱登記和企業設立登記合併,讓企業在法律框架下實現“我的名稱我做主”,著力解決企業“起名難”的問題。

深化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提升企業退出便利度,並逐步實現個體工商戶簡易登出登記100%全覆蓋,著力解決企業“退出難”的問題。

實施商標註冊申請和廣告發佈登記便利化改革。到2020年,廣告發佈登記實現“一次不用跑”,全區商標受理窗口達到8個以上,商標註冊申請實現“就近辦理”,全面提升便利化水平。(記者 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