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印發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

2018-08-05 09:5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陜西印發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
實現全省營商環境和競爭力指標達到或超過國內經濟發達地區水平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的《陜西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提出,力爭通過3年左右的努力,使全省營商環境和競爭力指標達到或超過國內經濟發達地區水平。

《行動計劃》對我省各地各部門提出8個方面46項主要措施,主要內容包括:

簡化企業開辦和登出程序方面,企業名稱當場核準,推進“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擴大“證照分離”改革試點範圍,打破印章刻製行業壟斷,加強部門間信息實時共享,推進企業簡易登出改革,完善企業社會保險登記業務流程。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辦理方面,研究制定《陜西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施細則》;2018年年底前,在渭南市、延安市推行由政府統一組織的地震安全性評價等區域評估試點。

方便企業獲得水電氣暖方面,取消不必要前置事項,優化辦理流程,創新“互聯網+服務”手段,規範經營管理,出臺《陜西省市政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進一步規範水氣暖特許經營。

方便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方面,完善不動産登記基礎信息管理平臺建設,優化登記流程。

降低企業獲得信貸難度和成本方面,努力降低各類成本,不斷加強産品創新,完善融資擔保體系,提升信貸服務水平,著力解決信息不對稱問題。

優化企業納稅服務方面,縮減納稅次數,壓縮辦稅時限,持續優化涉稅事項辦理,簡化優惠辦理,優化稅後流程。

提升企業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方面,壓縮進出口單證辦理時間,改進海關稅收徵管方式,優化出口退稅服務流程,優化外匯業務管理,加強口岸建設,推行外商投資企業國民待遇。

降低企業運行成本方面,持續開展減稅降費行動,嚴格涉企保證金清單制管理,擴大直供電交易規模,改善物流業發展環境,積極推進物流業降稅清費工作,優化高速公路收費管理,加強社會組織管理,加大清理償還政府欠款工作力度。(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