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30條硬舉措力推審批服務便民化

2018-08-31 09:23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30條硬舉措力推審批服務便民化
全面提效“放管服”改革 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

8月30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近日出臺《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加快營造“六最”營商環境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推出8方面30項改革措施,全面提效“放管服”改革,助推我省營商環境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切實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

《實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2019年底我省在審批服務便民化、加快營造“六最”營商環境方面的一系列量化指標。到2018年底,在審批最少方面,力爭成為全國審批事項最少省份之一;在流程最優方面,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效率進入全國前列,省市縣三級一般審批事項審批要件、證明事項平均壓減30%以上,平均辦理時限壓縮50%,力爭成為全國審批流程最優省份之一;在效率最高方面,建成貫通省市縣鄉四級的全省“一張網”,以數據共享為支撐,實現省級政務服務事項85%以上網上辦理、市縣級達到60%以上,全省網上政務服務能力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審批體制機制創新取得新突破,更好更快更方便的審批服務模式初步建立。

到2019年底,重點領域和高頻事項基本實現“一網、一門、一次”;建成覆蓋省市縣鄉村五級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省級政務服務事項90%以上、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80%以上可網上辦理,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提供的材料減少60%以上;綜合監管體系健全完善,營商環境顯著改善,“六最”營商環境目標初步實現。

為實現上述目標,我省將從持續推進簡政放權、大幅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積極推進審批服務事項集中辦理、深入推進審批服務標準化、著力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創新便民利企審批服務方式、深化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改革、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等8個方面,推進30項改革措施落地生效。(記者 孟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