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啟動

2018-09-01 13:0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集中幫助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9月1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全國啟動實施2018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今年的活動為期1個月,以“實名服務,精準到人,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為主題,綜合運用各項政策服務措施,為2018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

活動期間,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重點開展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多渠道加強實名登記。協調教育部門儘快完成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信息交換工作,同時主動拓展登記範圍,在報到接收、就業失業登記、政策申請等業務辦理時進行實名信息登記,在各類招聘活動中辦理現場登記,依託社區基層服務平臺開展專項摸排,將本地求職的未就業畢業生全部納入實名制就業幫扶。二是全面落實實名制就業服務。把有就業創業意願的畢業生都組織到服務活動中,分類確定就業創業服務清單,將一攬子幫扶措施打捆打包及時推送,做到發放一份政策清單、提供一本服務手冊、開展一次職業指導、提供一次政策諮詢、制定一份求職就業或創業計劃。對有就業意願的,提供不少於3次有針對性的崗位推介;對就業適應能力不足的,及時納入技能就業專項活動,確保有需求的都能獲得提升實踐技能水平的機會;將有志創業的,納入創業引領行動,提供場地、項目、資金、培訓等支持;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殘疾、長期失業畢業生以及就業困難的少數民族畢業生、女大學生作為重點幫扶對象,加大政策服務傾斜力度,幫助他們儘快融入就業市場。三是積極改善就業環境。結合“築夢未來 與你同行”主題宣傳活動開展就業創業政策推介,拓展政策申請渠道,指導幫助畢業生做好材料準備和手續申報,確保政策及時兌現。加強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嚴厲查處虛假招聘、違規收費、“黑仲介”等違法違規行為,健全招聘信息管理制度。進一步梳理、精簡、優化相關就業創業服務流程,推動政策服務一網通辦、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為畢業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