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出臺三年計劃加強土地污染源治理

2018-09-02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2日電(記者 周潤健)相比大氣污染和水污染,土壤污染的隱蔽性更強,影響面卻很大。為加強土地污染源監管,天津近日出臺《天津市打好凈土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2018-2020年)》,提出實施重點企業環境監管等一攬子舉措。

按照該計劃,在減少生活污染,控制農業污染的同時,天津市將加強重點企業環境監管。區級環保部門每三年開展一次對重點監管企業和工業園區周邊的環境監測,數據及時上傳至全國土壤環境信息化管理平臺,結果作為環境執法和風險預警的重要依據。嚴格土壤污染重點行業企業搬遷改造過程中拆除活動的環境監管。

為加強重金屬污染防治,天津市提出,實施重金屬污染物總量控制,嚴格涉重金屬新建項目審批,堅持新增産能與淘汰産能重金屬排放量減量置換的原則,控制新建項目重金屬排放量。對涉鎘等重金屬行業企業開展排查整治,嚴厲打擊涉重金屬非法排污企業。

為加強危險廢物監管,2020年前啟動天津市危險廢物安全填埋場建設,鼓勵各區結合自身危險廢物處置需求,配套建設危險廢物處理處置設施,推動北辰區、靜海區建設廢酸集中處置設施。

天津市提出,到2020年,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1%左右,全市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不低於9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